懶癌末期,無藥可治。

©  | Powered by LOFTER

【台風/誠樓】小心思(上)

我手殘按到了刪文QAQ!!!

各位紅心藍手留評的小天使我對不起你們,真的對不起Orz

現在這是重發,內容都一樣可以不用看Orz


———————————————

設定:正劇結束後台風誠樓四人都活著逃到國外。

不管啦我就是要寫流水帳小日常o(`ω´ )o

雙毒損友向。


———————————————


1.

明台向來貪睡,又被明鏡寵得無法無天,後來兩位哥哥連番教訓也改不了這鬼習慣。進軍統後難得的開始早起,但後來回家也就立刻打回原形。此下和愛人老師兄長在同個屋簷下,戰事紛擾遠在天邊,心裡一放鬆後,更是常常睡至近午才起。

這日老師依舊比他早起,窸窸窣窣地打理著,明台感到他離開,立刻滾到老師那頭去,賴在滿是老師氣息下的枕頭棉被裡繼續睡著。迷糊中似乎聽到老師說了什麼,又好像沒有。明台掙扎了一會兒好不容易勉強睜開半隻眼睛,已不見老師蹤影。

於是明台蹭蹭老師的枕頭,又是酣然大睡。

這一睡再起來就是中午。他邊打呵欠邊走到客廳,卻沒有看到任何人;又到廚房餐桌閣樓浴室到處晃了一圈,還是沒人。最後只得走往大哥的書房。

是的,大哥的書房。

大哥這個老頑固,就算離開了上海到了國外也硬是要生個書房出來,而且這個書房格局還跟以前一模一樣,連只有阿誠哥才能進去的規矩都相同。

既然只有阿誠哥能進去,那老師大概不會在裡頭。何況老師和大哥向來不和,又怎麼能踏進大哥的領域。

明台在心裡繞完了這些小九九,不抱希望的在遠處隨便一瞅——


2.

老師在裡頭。大哥也在裡頭。

沒吵沒鬧,沒揪領沒打架。兩人竟然和平共存。

明台倒退兩步,揉揉眼再瞧一次。


3. 

還是一樣。


4.

陽光透過紗簾送進薄光。明樓在沙發上看著不知道是哪國文字的報紙,一大張攤開根本看不到臉。王天風在書桌前半躬著腰,懸腕提著大楷在空中運筆虛擬。

明樓報紙突然翻過一頁。王天風筆一沉就點在紙上。明台站的太遠,看不出他寫什麼,只得見王天風瘦削蒼白的手腕穩當當的挪移,筆鋒行雲流水地在紙上游走,直至收筆。明台站的夠近,看得出他臉上的不滿意。

王天風自始至終沒有發出半點聲響,從明樓的角度也是看不見王天風的,但不知怎地明樓在王天風收筆後報紙一振,驀地出聲。

「人老要服輸,傷沒好不能屏長氣就別想著一氣呵成,小心憋死你。」

「你還是低頭瞧瞧你的肚子,總好過你三重心思都悶裡頭,早晚撐死你。」

王天風說是這樣說,卻坐下換了小楷蘸墨,細水長流地寫起來。


復歸於靜。

明台深怕此刻進去會遭受兩面夾攻,暫時靜觀其變。


待到王天風寫完一段,正要擱筆,明樓突然駁道:「我這是宰相肚裡能撐船。」

王天風不疾不徐地換張紙,「我看是巨蟒吞下一頭象。」

「我消化好,我高興吃。你胃寒小鳥胃,你嫉妒我。」

「嫉妒?」王天風冷哼一聲,「我只擔心你哪天頭疼病犯了沒人抬得動,癱在地上擋路。」

「你還是擔心你自己,沒說幾句就啞了,林黛玉也沒你嬌。」

「你倒是能與楊貴妃一較高下,這點我著實比不過你。」

「你!」

明樓唰地撇下報紙還要吵,才發現明台又呆又怨地站在門外。


5.

明台起先聽他們吵架還覺得有趣,但看到這兩人看都不看對方一眼卻好似對彼此行動瞭若指掌,細細一想這兩人吵架內容雖幼稚卻好像繞了九彎十八拐地關心對方身體;再想到這兩人從最早以前就是出生入死的生死搭檔,遠比他和阿誠哥還要早就將自己後背交給對方;心裡突然一陣委屈。

明樓哪管他臉上千變萬化,只斥道:「你小子還知道要起床啊!」

「我肚子餓了自然就起床了嘛。」明台噘嘴,「阿香呢?阿誠哥呢?怎麼只剩大哥和老師?大哥你不是不讓人進你書房的嗎?」

「阿香今日有事告假。自己弄吃的去。」

「那阿誠哥呢?這都好幾天沒見到人了。」

「出門辦事。」

「辦什麼事?」

「沒你的事。」明樓大手一揮,不想多談。

明台本來就不想理明樓,被隨便打發也不在意,立刻跑到老師旁邊搖著他手臂,「老師中午想吃什麼啊?我做給你吃。」

明樓一聽又來氣:「怎麼不問你大哥想吃什麼啊?養你養著胳膊朝外彎了。」

明台做個鬼臉:「大哥餓不死的,再說你還有阿誠哥呢。老師這麼瘦,當然要多補補。」

王天風還在寫字呢,被明台這樣賴著無法專注,也是對他一揮手:「我們吃過了,你補你自己就好。」

明台被那句『我們』給激到了,少爺脾氣說來就來,一步一跺腳的走遠。


書房又靜了。


好一會兒。


「那小子向著你向得都不要我這大哥了,怎麼惹到你啦?」

「別往自個兒臉上貼金了,他要阿誠都不會要你。」

兩人終於對看一眼。

「囉嗦。」

「多事。」


0.

「你再懶下去都要比那條毒蛇圓了,起來跟我去市集走走。」

——彼人回以如雷鼾聲。




———————————————


老師約不到人,老師不開心_(:з」∠)_




→→→(中)請點我。←←←



评论 ( 4 )
热度 ( 36 )